)

宣教禱告

舉手禱告與神同行

  • 《宣教日引》靈修代禱季刊
  • 《宣教日引》PDF格式電子版/手機版

聖經造就

讀經靈修屬靈成長

  • 聖經遊蹤課程/講座
  • 每日聖經原文靈修

扶貧關懷

憐憫服侍與主同工

  • 憐憫服侍基金
  • 難民關懷事工


認識福音未得之民

「未得之民」意指全世界任何一個尚未聽聞過福音的族群,
這些族群未曾有人將福音傳入,也從未有教會、機構或宣教士踏入。
27%
全球尚有21億福音未得之民
40%
全球尚有6659個未得之民的族群
26%
全球尚有15億人無整本母語聖經
10%
全球有7.8億人生活在極度貧窮當中

全球總人口共77億人,尚有21億人口仍屬於福音未得之民。

全世界共有16,464個族群,未得之民的族群為6,659個。

全球語言總數共7,353種,698種語言有整部聖經:56億人。共使用6,665種語言的15億人,仍未有自己第一語言的整部聖經。 

全球約有7億8,300萬人生活在極度貧窮當中。全球趨勢年度報告指出,在2018年全球有7,080萬名兒童,婦女和男子因戰爭、暴力和迫害的緣故逃離家園。

《宣教日引》團隊

「萬民福音使團」於1999年成立于美國。《宣教日引》由「萬民福音使團」籌劃與製作,團隊同工分別來自美國、馬來西亞和臺灣。同工們以義務或兼職的方式服事,分别負責翻譯、編輯、設計、行政及推廣等事工。位於吉隆坡的東南亞辦事處则成立於2019年。

《宣教日引》的「每日為未得之民代禱」的資料是從英文原版的Global Prayer Digest翻譯成中文再重新編撰,「每日聖經原文靈修」則是從Hebrew Word Study by Skip Moen的Today's Word翻譯而成。

翻譯好的文檔會經過整理、審閱、選題、編輯及校對,同時會編撰每月代禱地區專題導文和收集特約作者的宣教專欄。完成編輯後再交由設計團隊以進行排版設計,完成的設計稿將發送至各地印刷與發行。

《宣教日引》繁體版由臺灣UMOT負責印制及APP管理。 馬來西亞東南亞辦事處則負責中文簡體版製作與發行、《宣教日引》 網頁更新及PDF電子版的製作與發送。同時《宣教日引》 也備有簡體微信版。

我們在各地皆有同工負責推廣《宣教日引》,除了美國及馬來西亞,我們的發行夥伴還包括臺灣的聯合差傳事工促進會、香港基督徒短期宣教訓練中心、加拿大華福及新加坡福音自傳會,若你有意推廣宣教禱告歡迎接洽我們。

賴木森牧師
Rev. James Lai

萬民福音使團董事會主席

現任福音自傳會(新加坡)主任。畢業於新加坡神學院道學碩士,並獲得美國西方神學 院宣教學(Intercultural Studies)博士學位。擁有超過四十年的布道、門訓、植堂、牧養及推動宣教事工的經驗。 宣教足跡遍滿世界各地,經常受邀主領差傳年會、差傳事工研討會、培靈會、布道會、教會領袖訓練會及教會退修會。

魏一恒牧師

萬民福音使團總幹事

生長於臺灣,到美國求學時接觸福音,畢業後在找工作期間由於屢受挫折而尋求、經歷神,因而歸信基督。在加州矽谷從事高科技工作逾三十年,並在教會中擔任長老,也參與宣教事奉,並在美福神學院完成聖經研究碩士。2015年蒙主呼召放下工作全職事奉,繼續在北美基督神學院完成道學碩士學位。現在在三藩市真光浸信會牧會。

范張秀明師母
Esther Fan

《宣教日引》顧問/創刊人

成長於香港,畢業於伯特利神學院,1968-2000任職於國際福音協傳會,先後在香港教區負責基督教教育、扶貧及中國大陸福音工作及美國協傳會華人事工主任;現任職於萬民福音使團,發行「宣教日引」,推動為未得之民禱告;聖經遊縱中文課程負責人,並負責美國晨曦會福音戒毒事工行政及負責聖經遊蹤中文講座事工。

黃穎穎

《宣教日引》主編

1992年畢業於馬來西亞藝術學院純美術系,曾任職中學美術教師十年。1999年開始參與文字事工,2003-2011年在「協傳培訓中心」擔任主編。2012年開始任職《宣教日引》主編至今,目前在馬來西亞神學院進修。

ISA HSU

《宣教日引》助理主編

臺灣聯合差傳事工促進會任職文字編輯及企劃。

彭書睿
Ray Peng

《宣教日引》全球推廣義工

聯合差傳事工促進會理事長。1976出生於臺灣台北,從小在學生福音工作的環境中長大也埋下胸懷普世大使命的種子。就學於東吳英文系時,全面參與學校團契與教會的服事,並在青年宣道大會中確立為主所用的心志。2002-2007年加入國際宣教機構OM的福音船「忠僕號」的事工。2012年開始擔任聯合差傳促進會秘書長,2018年初卸下秘書長職責轉換為理事長,成為華人教會宣教資源的聯結與動員者。

藍慧娟
Vicky Lan

《宣教日引》北美推廣義工

美國加州Blue Angel Financial Service秘書長。2011年畢業於豐收神學院,從2010年開始在「教新移民學英文課」短講15分鐘,也參與跨教會的福音與宣教事工,教授Kaiso課程,帶領短宣隊遠赴中、臺灣、中國、匈牙利、塞爾維亞等地。

林榮秀

《宣教日引》東南亞推廣主任

1990畢業於齊藤廣告設計學院,1995年開設廣告設計公司,1996年洗禮歸主,同時開始協助教會、宣教機構和神學院設計網頁、宣傳刊物與書籍。2000年開始參與《宣教日引》馬來西亞簡體版設計工作。2003-2008年曾任協傳培訓中心吉隆坡辦事處主任。2019年在馬來西亞設立萬民福音使團東南亞辦事處,並負責推廣《宣教日引》與網頁管理。

潘淑玲

《宣教日引》東南亞行政主任

2004年畢業於馬來西亞博特拉大學理科系环境科学士学位。2018年加入教會差傳部參與宣教服事。2019年加入萬民福音使團協助設立東南亞辦事處,目前擔任行政主任負責跟進《宣教日引》教會及個人訂戶、郵寄包裹和賬目等事務。

陳曉惠傳道

《宣教日引》馬來西亞推廣義工

畢業於新加坡神學院(道學碩士),目前在馬來西亞浸信會神學院修讀神學碩士(主修宣教學)及馬來西亞聖經神學院(跨文化研究的部 分課程)。目前她在難民禾場擔任全職前線同工。

事工夥伴